最新消息

【參賽邀請】2023 Three-Minute Thesis Competition (3MT) 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

2023年10月06日

因為它,多位參賽者獲取實習機會;因為它,多位參賽者榮獲國際會議海報發表優選;因為它,多位獲勝者贏得國際名校與業界伯樂賞識。今年秋天,第七屆3MT@NTU正式揭開序幕!

    「三分鐘英語學術簡報競賽」源起於澳洲昆士蘭大學,是一項國際性的研究簡報競賽,已在全球超過85個國家、900多所高等學府(如劍橋大學、紐約大學、香港大學等)舉辦。臺大寫作教學中心於2015年首獲3MT授權辦理競賽,第三屆起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合作,一同促進學術交流、激發參賽者走上舞台的熱情,展現優異的組織與口說能力。如今這項賽事已推廣至全臺的高等院校,競賽優勝者除可獲得獎金,還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為校爭光。

    上屆2021年第六屆3MT,共有來自9個國家,就讀北、中、南區的 10 所大學,涵蓋文、理、工、農、資訊、生醫等 14 個學術領域的152位研究生報名參賽。今年在臺大EMI教學資源中心的支持下,仍將廣邀全臺各大專院校的研究生參與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個人研究成果,期盼在相互交流、切磋的過程中,激盪出新穎的創意點子。

    為有效提升參賽者之學術表達能力,臺大寫作教學中心將於競賽報名前開辦「賽前講堂」,這是一個讓同學們手中的寶刀打磨、拋光的絕佳機會,歡迎踴躍報名。

    詳細競賽內容,請參考3MT活動網頁(內含宣傳片、參賽說明影片,及中英文競賽辦法):https://www.awec.ntu.edu.tw/3mt/2023-3mt/

 

***活動時程***

-         初選線上收件:10/23 ~ 11/12 (中午12時)

-         賽前講堂(從數據到故事:口頭簡報的神奇轉化):10/27 (五)

10:20-11:50 (中文場次) @臺灣大學

13:20-14:50 (英文場次) @臺灣大學

-         決選:11/30 (四) 18:30 @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R101

 

 

 

***獎勵***

首獎一名:獎金 NT$20,000

貳獎一名:獎金 NT$15,000

參獎一名:獎金 NT$12,000

觀眾票選獎一名:獎金 NT$10,000

 

 

活動網頁 https://www.awec.ntu.edu.tw/3mt/2023-3mt/

中心網頁 http://www.awec.ntu.edu.tw/

活動專線02-33661480 

中心信箱 ntuawec@ntu.edu.tw